揚子晚報訊(通訊員 贇秋 向肖 記者 賈曉寧)家住六合的胡雲因在朋友撞傷人後幫朋友頂包,最終被六合檢察院桃園婚禮佈置以涉嫌偽證罪批捕,可能來不及看到他即將出生的孩子。
  去年10月的一天,胡雲和朋友一起吃過飯後乘車回家,開車的是自己的朋友林某。但林某吃飯時候喝了些酒,飯後他堅持要開車,胡雲等朋友也沒有阻攔。林某駕車路過一養老院門口,看到一位老人橫穿馬路,林某不但沒有減速,只摁了摁喇叭就準備通過。老人快速往馬路對面跑去,但為時已晚,林某的車將他撞倒。林某一看撞到人,大吃一驚,因為自己沒有駕照還涉嫌酒駕。這要是被警方抓到追究起來,自己肯定要坐幾年牢。十分驚慌,林某交代同行的朋友報警,並要求胡雲給自己頂包。看到林某肇事後逃跑,幾個朋友也沒有勸阻,荒唐的胡雲,竟然依然答應幫林某頂包。因抗癌食物第一名為胡雲和林某是初中同學,有十幾年的交情,當天胡雲又沒有喝酒,有駕駛證。架不住朋友的苦苦相求,胡雲跑到交警大隊說是自己開的車,配合著交警與被害人家屬進行善後工作。
  就在林某和胡雲都覺得此事天衣無縫之後,警方經調查,得知當時開車的是林某並取得了相關證據。林某歸案後,在鐵證面前終於交代:“我害怕老人家屬打我,所以我就離開現場了。而且我沒有駕駛證,我就想著找個人來頂一下。”隨後林某因涉嫌交通肇事和妨害司法公證,被六合檢察院批捕。而這下胡雲也慘了,六合檢察院隨後以涉嫌包庇罪將胡雲立案查處。而這時,胡雲的妻子正在醫院待產,胡雲一時糊塗,為了同學的情誼,不僅忘記了公民的義務,也忘記了對家庭的責任,他很可能因為被批捕預防癌症食物而無法見到自己剛出生的孩子。而同車的其他幾個人,也涉嫌偽證罪面臨法律的問責。
  (文中人物製冰機二手買賣系化名)  (原標題:朋友駕車撞了人喊他頂包 準爸爸涉嫌偽證被批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z99zzrq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